罗村高中第四届创客文化节之《化学谜语猜猜《水果蔬菜电池的制备》、《旧物妙变艺术品》

来源:罗村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转发至:

为了迎接第四届创客文化节,我们化学科组高一备课组准备《化学谜语猜猜《水果蔬菜电池的制备》、《旧物妙变艺术品》等三个项目活动。

活动一:《化学谜语猜猜猜》是一项中国传统文化游戏在化学知识上的体现,也是一项兼智力开发和知识考查的活动。为了提高活动吸引力,我们还准备了小礼品。在这项活动中,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相互讨论,兴趣盎然。以下就是现场比赛的照片。

 

 

活动二:《旧物妙变艺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危害了我们的环境。本次活动设计的目的通过旧物的重新利用增强学生节约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同时在作品设计的过程中也体现了了他们的创新意识。

 

 

活动三:《水果蔬菜电池的制备》21世纪是电子科技时代,电子产品的发展都离不开电池,设计这个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水果电池的制备展示,检验学生对电池工作原理的掌握,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展示能力,体验化学学科对社会发展的贡献。在这次活动中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尝试了各种方法,在产生电流的那一刻,他们感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