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村高中创客文化节之“汉韵毓秀,耀我中华”汉服展演

来源:罗村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转发至:

第四届创客文化节历史科组举办了一场“汉韵毓秀,耀我中华”汉服展演活动。学生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古风社的成员介绍了关于汉服的知识,主讲人让穿着汉服的同学一字排开,主讲人对每一种汉服的颜色,花色,样式都作了介绍,并通过视频形象生动地讲解汉服文化的历史。然后,由一位身穿汉服的学生进行精彩的舞蹈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接下来,活动中还进行关于汉服的知识问答,观众参与的热情高涨,大家在感受汉服文化的无穷魅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汉服文化的了解。最后,观众对汉服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试穿汉服,感受汉服的魅力。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场活动学生听汉服讲座,辨识汉服,了解汉服复兴之路牵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这一丝源头。只愿能以此为契机,推动华夏璀璨如星空的文化走上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