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村高中第四届创客文化节之纸牌结构抗风赛

来源:罗村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转发至:

本次活动主要考察学生团队在规定的时间构思设计方案并利用有限的工具和材料搭建稳定的结构,更高更稳固的结构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一个结构好不好,不是看它是否外观好看,我们更注重它的细节是否考虑稳定性优化,是否具备在风暴中的抗风能力。

高一、高二一共19支队伍报名参赛,4月19日第九节课,队员们构思设计方案并尝试用扑克牌搭建结构,40分钟后,学生们还未能把底座搭起来,各结构高度未能超过15厘米。队员们回去商量和网络搜索了解如何提高结构稳定和各部件的连接技巧。4月21日第八节、第九节课,各队的结构基本上搭建成功,底座、中间连接盘、支撑杆、中心柱等部件搭建完毕并结构安排合理。观察可见学生搭建的各个结构都不相同,这是学生们的思考结晶和创新思维的很好体现。所有结构高度都超过30厘米,其中几个优秀的结构高度均超过1.3米。

4月22日抗风测试,每队有二次的测试机会。学生们都表现很有自信和期待,最终16支队伍的结构通过抗风测试,学生们看到自己设计的结构能通过测试很开心与满足。

本次活动,通过给予一个具体的目标搭建锻炼学生的团队协助能力,动手制作能力和空间思考能力,活动效果也达到预期目标,进一步活跃了校园创客文化节的气氛。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别感谢学校团委会的大力帮助。

 

罗村高中第四届创客文化节---纸牌结构抗风赛成绩如下:

一等奖:

111 班B队  203班 A队  207 班A队

二等奖:

104班 B 队   106班B队  107 班A 队   107 班B队  110班 A队      208班 A队

三等奖:

101 班A队   101 班B队  106班 A队    108班B队  110班B队    210班 A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