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机器人团队勇夺省机器人竞赛冠军

来源:罗村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转发至:

      继胡晓龙获得省虚拟机器人竞赛“智能快递”高中组季军后,我校机器人团队再创佳绩:冼杰森、陈炜俊在广东省机器人竞赛“虚实结合”项目勇夺冠军。

 

 

 

               省冠军冼杰森,陈炜俊

 

      5月11至12日,广东省中小学生创新创造“悦创·汇”暨第二十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在东莞松山湖实验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省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创客教育以及师生信息化创新的成果。活动分为机器人竞赛和创客竞赛两个部分,由各地级市选拔推荐的491支机器人竞赛代表队共1000多名学生参加机器人竞赛。 我校机器人团队,首次参加“机器人全能工程挑战赛--虚实结合”项目比赛,在竞争最激烈的高中组,冼杰森、陈炜俊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省一等奖;谢成辉、李泳强组成的团队以总分第六的成绩获得省二等奖。

 

 

 

                二等奖谢成辉,李泳强

 

    “机器人全能工程挑战赛--虚实结合”项目,要求机器人在虚拟和实体两个不同的系统中,完成同一个任务。需要两位学生密切配合,根据比赛现场随机的任务位置,合理规划机器人行进路线,编写程序,控制机器人到达终点,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极高。比赛中,四位同学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实体竞赛场地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能及时调整比赛策略,灵活应变。

    在备战此次比赛的两个多月中,在信息技术科组林俊桂老师的指导下,四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比赛训练,不断熟悉机器,掌握控制机器人的技巧。四位同学取得的成绩,就是对他们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