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罗村高级中学2023届高一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转发至:

各位亲爱的2023级高一新同学:

你们好!恭喜你们正式成为罗村高中的一份子!对于你们的加入,我们学校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824日新生可通过学校公众号查询所在班级、宿舍床位。

关注罗村高中公众号,查询2023届高一新生报到须知栏目,查询自己所在班级、宿舍号及床位。

 



报到须知

 

一、报到时间

825日上午8:30前回校报到,到指定地点咨询处(办公楼前、教学楼一楼大堂、一、四、五座宿舍楼下),查询到自己所在班级和宿舍,带齐生活用品到宿舍入住,整理好宿舍内务;9:00准时集中课室,按指定座位就坐,领取饭卡、课本,进行学前教育。下午2:25—4:00,校规校纪学习,4:00-4:45校规测试(满分100分,90分及以上算及格,不及格需重新补考),为避免周边交通拥堵,请各家长接送车辆听从我校保安人员现场指挥停放车辆。

 二、军训时间

826- 830日中午在校内进行高一新生军训。

军训期间,所有学生必须遵守校规,尊重教官,认真完成各项训练项目。凡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与军训的学生必须由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并签名,同时附上医院证明等相关材料,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方能请假,且请假的学生必须跟班跟队(特殊重症者除外)。830日中午军训会操表演结束后学生放假,83118:00前回校,91日正式上课。

三、学习和生活

1)带齐日常生活用品(如毛巾、牙刷、拖鞋、衣架、洗衣粉、沐浴液、饭盒、水杯、口罩6个左右)到宿舍入住,整理好宿舍内务。

2)特别提醒:新生军训期间,学生除自带生活用品外,请自备皮带1条和大容量水杯1个。请同学带上初中校服和少量更换的便服。

3)中午1140-1220,下午1715-1800为学校饭堂就餐时间,19:00前回到课室集中。

四、其他事项

1)着装要求:穿初中校服,回力鞋。

2)发型要求:男生短发(前不遮眉,旁不过耳,后不戳衣领),不留怪发,不染发。女生:不染发,建议短发,长发扎马尾即可。

3)不能佩带耳环、手链等饰物;不带贵重物品到校。

4)不准带手机、平板电脑、MP4PSP等电子产品到校(普通电子手表除外)。

5)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穿回力牌布面运动鞋,不能带贵重的运动鞋入校,以杜绝学生之间的互相攀比现象,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创造平等、和谐、上进的级风。

6)团员学生自带团籍资料,入学后交学校团委会。

各位同学,进入罗村高中你们将迎来全新的挑战,开启新生活的征程。你有才华,我有空间,你们的加入,将会使罗村高中的未来更加闪耀!

罗村高级中学真挚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罗村高中欢迎您!

罗村高中校训

励志、崇德、博学、笃行。